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江陵滨江新区建设情况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3月12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江陵滨江新区建设情况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领视察组,专题视察江陵县滨江新区建设情况。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江陵科技园、湖北天银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煤电路港项目、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沿江产业园还迁小区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和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江陵县政府关于滨江新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江陵县领导班子团结,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作风扎实,全县上下形成了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尤其是滨江新区的建设与发展,抓住了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高起点制定新区规划,大手笔推进项目建设,一批质量较高的项目正在落户投产,园区建设步伐加快,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发展态势喜人。

视察组建议,江陵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已确定的规划、思路和方式方法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努力建成荆州科学发展的新亮点、新城区、新样板。要大力实施沿江大发展战略、大交通战略、大项目战略、大环保战略和大民生战略。滨江新区的建设要立足于“科学规划、项目引进、保障民生”三个方面:一是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新区控制性规划和详细规划,不断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完整性,着力维护规划的连续性和权威性;二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健全项目评估体系,促使一批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前景广的项目落户园区;三是更加注重民生改善,特别是加强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建设,与荆州中心城区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统筹推进、协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积极支持江陵滨江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支持滨江新区纳入省级发展战略、重点项目落户滨江新区,为江陵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幸正荣、邹崇炎、任万伦,秘书长万必勤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视察。江陵县委书记陈爱平,县长万玲玲,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胡成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慧兰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