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全面展开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六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4月18日

2013年“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全面展开

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工作会议后,市县两级迅速行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调整充实专班成员,精心谋划特色活动。沙市区、江陵县、石首市召开了规模较大的动员部署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作出重要批示。李春明同志十分关心荆州的“壮腰工程”建设,十分关注荆州的人大工作。 3月28日,在了解荆州市 “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开展情况和今年的安排后,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成效明显,经验珍贵,理当充分肯定与赞赏。

市人大常委会:4月12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市直代表小组活动和六项重点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张文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文政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是市委所托、职责所在、发展所需、人民所盼。二是要明确任务。按照工作方案逐项抓好落实,代表个人活动要出典型、出经验,代表小组活动和重点活动要出特色、出彩头。三是要注重实效。既有声有色又扎扎实实,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既强化监督又注意方式方法。四是要加强配合。常委会办公室、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委会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共同奏响合唱的最强音。易法新同志最后从抓重点、讲方法、重结合、见成效等方面,对全年活动提出了整体要求。

荆州区:将重点围绕实施“项目落实年”和建立“三万”活动长效机制实施工作监督,开展一个代表活动小组“联系一家当地企业,服务一个在建待建项目、办理一件改善民生的实事”等活动。

沙市区:召开活动工作会议,对人大工作评议进行专题部署,将围绕全区“十大重点工程”建设,重点开展“优化重点工程建设环境、依法实施监督”和 “立足双岗建功展示代表风采”活动。

江陵县:把活动与常委会日常监督、代表监督小组活动、专项工作评议、“代表之家”建设、代表向选民述职有机结合,统筹安排。鼓励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在扩产扩规、农村的人大代表在带头致富、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大代表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

松滋市:制定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个十百千”活动的通知》、《松滋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方案》等文件,并确定4月份为“代表走访月”,要求代表积极走访选民,广泛收集意见。

公安县:4月中旬,县人大常委会组建7个组,对全县开展依法治水与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8天的视察。在围绕优化“五个环境”开展监督的同时,鼓励代表积极开展 “三比三看”活动。

石首市:常委会将重点围绕“四优化一促进”开展监督,并号召辖区内的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我为壮腰献一策、我为招商尽一力、我为选区做一事、我为群众解一难、我与特困户结一对”等五项活动。

监利县:将工作评议、人大代表约见部门领导、启动问责罢免等作为今年活动的重点。各乡镇结合召开人大会议进行动员,确定活动重点,棋盘、尺八等乡镇将围绕桐梓湖和老江河水污染治理、工厂化育秧和公租房改造、惠农政策落实等开展监督。

洪湖市: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人大工作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会同新闻媒体开设活动专栏,正在对各地活动筹备情况进行第一轮全面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