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稳步推进“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十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5月8日

市人大常委会稳步推进“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交流了活动开展情况,畅谈了下步工作打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代表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领导小组,对前段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后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今年的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很重视,动员很充分,开局有特色,活动在推进,已经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但还存在声势不够大、进展不够平衡、活动不够深入等问题。关于下阶段活动,张文政副主任指出: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实践活动是市委所托、职责所在、发展所需、人民所盼。活动开展得如何,关系到人大服务大局的成效,关系到人大代表的整体形象,关系到人大的地位和权威。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更好氛围。一方面,在代表中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利用新闻媒体加强活动报道和典型宣传,抓好舆论导向。三是精心谋划,抓好重点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安排了六项重点活动,各地既可以参考借鉴,也可以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几项有影响的特色活动。四是讲究方法,务求实效。要主动争取党委领导、政府配合、社会支持,注重上下联动,加强联系沟通,力求多办成几件各方认可的实事。要通过活动,使代表作用有更好发挥、 “壮腰”环境有明显改善、一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对各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柳军等参加会议。

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改善“壮腰”环境座谈会。会上,李传兵、邓家贵、杨先龙、汪爱民、陈平等来自中心城区工业、社区、农村、司法战线的近20名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在“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中掌握的或基层群众反映的情况,围绕优化 “壮腰”环境,就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审批时效、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或建议。易法新主任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很有针对性。他指出,人大依法履职,重点是做好三件事。一要服务好大局,这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人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就是要做到“四个促进”,即促进项目落地、促进企业做大、促进环境保护、促进民生改善。二要开展好监督,这是人大的重要职责。监督的目的,是促进荆州加快发展、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促进问题有效解决。大家在座谈会上反映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跟踪督办,促进落实。三要推进法治建设,这是人大的重要使命。只有法治加强了,才有利于荆州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大局。各级人大要履行好法定职责,不断推进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企业界人大代表,要带头讲法治,带头在法律框架内做大做强企业,共同推进壮腰工程,推进荆州快速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主持会议,副主任任万伦、段昌奉,秘书长万必勤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马秋平参加会议并就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政府工作、优化发展环境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