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调研朝阳社区社会管理工作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二十五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6月24日

加强平安社区建设提升群众“一感两度”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调研朝阳社区社会管理工作

6月20日,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深入沙市区朝阳街道调研平安建设工作。调研组察看了部分社区平安创建工作,查阅了相关图片和资料,听取了朝阳街道工作情况汇报,与社区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沙市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俊岩陪同调研。

近年来,朝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坚持以平安创建为抓手,紧紧依靠辖区群众,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先后制作宣传展牌5块、宣传专栏13处,发放知识读本1000册,张贴宣传标语550条,印制调查问卷2万份,提高了居民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激发了大家共同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在网格化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严格实施“每日晨会、每周例会”制度,努力提高网格化工作水平,特别是采取“双增双动三强化”的措施,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收到了较好效果;三是在公共服务上下功夫,筹资100万元建成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养老服务中心,建立家政服务公司,推行小区封闭管理,为辖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四是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上下功夫,坚持以各单位、社区调解委员会、调解小组为主要力量,坚持周排查、月汇报、突发事件及时报的工作机制,推进积案化解,管控重点人群,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群众“一感两度”(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执法满意度)明显提升。

万必勤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朝阳街道的平安创建工作。他说,朝阳街道辖区老旧宿舍多、困难群众多、流动人口多,维稳压力大,管理难度大,服务强度大,但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为提升群众“一感两度”作出了很大努力,特别是近几年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力度非常大,环境大为改观;在社会服务和管理方面,抓得非常实,成效十分明显。万必勤秘书长指出,平安建设是人民幸福的基本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手段。平安建设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希望也在基层。朝阳街道及社区的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平安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扩大“两代表一委员”的参与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方法,推进网格化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帮助,不断提升群众“一感两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