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奉副主任带队视察全市农村土地整治工作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二十九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7月8日

段昌奉副主任带队视察全市农村土地整治工作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视察组,就全市农村土地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松滋市沙道观镇、荆州区弥市镇、公安县埠河镇等新农村建设试点乡(镇)土地整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土地整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全市农村土地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国土资源局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科学规划,改革创新,规范运作,深入推进农村土地整理工作,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美化了农村生活环境,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视察组建议,要继续加大向上争取土地整理项目和资金的力度,严守耕地红线,统筹项目布局,加快建设,加强监管,确保项目质量和资金安全,最大限度发挥项目效益。

段昌奉副主任对全市农村土地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全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在“敢于履职、善于履职”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我市城乡协调发展相结合;把规范土地项目运作与保护耕地红线相结合;把加快项目落地建设与推进农村可持续发展、改善农民生活质量相结合;把保护耕地数量与提高土地质量相结合。段昌奉副主任强调,全市国土资源部门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土地项目规划、资金、质量和工程后续管理工作,逐步建立科学的单位土地面积效益产出评估体系,努力实现土地利用效益的最大化。要继续加强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总结推广全市农村土地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新时期农村土地整治的新模式、新途径,促进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早德、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吴庭欣等参加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阳德鑫、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丽华及松滋市、荆州区、公安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