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政副主任率队赴市水利局、市公安局督办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三十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7月16日

张文政副主任率队赴市水利局、市公安局督办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7月9日、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带领督办组,先后到市水利局、市公安局督办代表建议落实情况。两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办理代表建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柳军,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孟宪荣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市水利局每年承办代表建议比较多,今年共承办代表建议10件。吴林贵代表提出的关于修建黑洼电灌站的建议,市水利局认真研究,科学策划,积极向省水利厅争取,现已将黑洼电灌站维修工程纳入了2014年度现代农业项目,今冬实施。杨勇代表提出的关于将松滋河堤顶道路硬化纳入荆南四河治理项目的建议,市水利局深入调研,制定方案,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在初步设计方案中增加了庙河堤、新河堤、松东河堤、松西河堤顶混凝土路面15.7公里,今明两年实施。其余8件建议正在办理中。张文政副主任指出,市水利局办理代表建议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将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政治责任,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有特色。二是认真负责,措施到位。工作专班按照办理程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理代表建议,措施很硬,作风很实。三是成效初显,落实到位。已有2件建议基本落实,6件建议正在稳步推进,办理成效令人满意,下一步需加大推进力度,力争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他要求,市水利局要结合市情,科学、务实地制定小农水工程建设规划;加大水利执法力度,抓好水利工程维护管理;积极争取国家、省对我市水利建设的支持。市人大代表要加强对水利工作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发动群众支持和参与水利建设,同时在本地农田水利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市公安局承办代表建议9件,现已落实4件。市公安局在办理蒋亚平代表提出的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时,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规范驾校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建立“荆州市交通肇事赔偿基金”制度,交通秩序有明显改观。对释心继、邵华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宠物狗管理工作的建议,市公安局落实专项管理经费,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宠物狗的监督、检查和检疫,大力推行犬类许可制,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犬类专项整治行动,得到了代表的肯定。张文政副主任说,近几年,市公安局坚持自我加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各项工作得到社会认可;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识清、目标高、措施硬、效果好,值得肯定。他对下一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创新办理理念。用先进的理念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在建议办理中探索创新社会管理的方式,减少安全隐患,提高工作质量。第二,突出办理重点。正在办理中的建议,要加快推进;代表参与“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提出的建议,要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审议意见,要抓紧落实。第三,放大办理成效。加强与人大代表的双向沟通,主动对接交流,形成建议办理合力;加强双向宣传,展示公安机关建议办理的效果,扩大人大代表的影响。第四,保持办理成绩。要一鼓作气,争创 “十连冠”,发挥好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振武表示,人大代表对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是关心和爱护、帮助和支持;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是公安机关变观念、转作风、争一流、创先进的过程;建议办理的质量,体现的是公安机关对民生、民意的态度。对代表提出的书面建议和若干口头建议,将落实好领导领衔督办、专班上门对接、进展及时反馈等办理工作机制,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办理,用办理成效回馈代表和群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