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三十七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7月31日

点对点实打实心连心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继201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开展“1+1·心连心”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之后,今年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秘书长万必勤再次率领机关干部,专程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新农村建设联系点和“三万”工作驻点村——江陵县熊河镇新河村看望慰问特困农户,并与16户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帮扶。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柳军、李早德、王克梅等参加活动。

在认真听取熊河镇负责人关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新河村基本情况汇报后,张文政副主任说,我是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同志的委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来参加这次结对帮扶活动。过去的一年,通过帮扶工作组和熊河镇、新河村的共同努力,村民的生产条件得到了改善,生活环境发生了变化,特别是一些患大病的村民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助,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同时,在帮扶的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受到了教育,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结对帮扶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的结对帮扶活动,张文政副主任指出,这次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密切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的务实举措,是巩固和深化“三万”活动成果、发扬“城乡互联、结对共建”工作经验的延伸行动。参加结对帮扶的人大机关干部要带着情感帮扶,带着责任帮扶,牢固树立宗旨观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多到新河村来,多去帮扶对象家中,真心实意地关心帮扶对象,尽心尽力地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结对帮扶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与整治村庄环境、改善生活条件相结合,与发展村级经济、壮大集体实力相结合,与拓宽群众致富门路、兴办特色产业相结合。既要通过点对点输血帮助解决群众的眼前困难,更要针对当地情况实打实构建帮扶的长效机制,增强其造血功能,力争让这些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活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为16位帮扶对象送上大米、食用油和化肥等生产生活物资,并分别与各自的帮扶对象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了解基本情况,询问具体困难,探讨解决办法,还互相留下了联系电话。

新河村的帮扶对象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与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力争早日增收致富,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