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崇炎副主任带队调研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三十九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8月12日

邹崇炎副主任带队调研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崇炎率领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姜保国,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李新建,市人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克梅等,就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赴市发改委进行专题调研。市发改委主任张明军汇报了全市上半年相关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按照“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竞进提质”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壮腰工程”,着力推进“四化同步”,全市经济呈现“总体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显忧”的特点。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556.4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8.4亿元,增长14%,增幅居全省第3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8.8亿元,增长32.4%,增幅居全省第4位;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7亿元,增长24.1%;实现外贸出口5.3亿美元,增长15.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7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68元,同比增长9.8%;农民人均现金总收入4569元,同比增长14.9%。此外,市发改委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和重大项目,我市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荆州古城保护世行贷款得到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国电集团、华电集团、省能源集团与我市签订总装机容量472万千瓦的3个大型火电项目开发协议。

邹崇炎副主任指出,市发改委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操作性强,符合荆州实际。一是发改委干部干劲足,精神状态好,工作扎实。二是向上争取项目多、额度大,共向上争取资金25亿元。三是投资增幅大,经济总量攀升,增幅前移。四是招商引资后劲足。邹崇炎副主任同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对全市经济数据的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二是抓大项目的开工,确保投资增幅,要作为今后发改委工作的重点;三是进一步抓优化环境,搞好产业招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力度;四是认真研究中心城区税收情况,培植好税源。发改委要当好参谋助手,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好的建议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