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法新主任看望慰问人民教师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五十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9月11日

易法新主任看望慰问人民教师

今年9月10日是第二十九个教师节。下午3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程到荆州市实验小学、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人民教师。

荆州市实验小学是一所市属重点小学,已有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易法新主任兴致勃勃观看了校园内的文化长廊,对干净整洁的校容校貌、特色鲜明的育人环境予以赞赏。在会议室里,易主任与部分优秀教师亲切交谈。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必须优先发展基础教育。社会需要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更需要一批又一批品德高尚、教学精湛的人民教师群体。荆州实小在教育管理、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社会影响上,是荆州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为荆州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易主任勉励学校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共同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易主任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在座的优秀老师赠送了《古今名人颂荆州》、《中国梦》等书籍。

随后,易主任一行来到长江大学,专门慰问全国人大代表、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院长孙玉秋教授。荆州市共有五名全国人大代表,孙代表是其中之一,也是我市教育战线的唯一全国人大代表。易主任详细了解了孙代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称赞她是荆州人民的骄傲,感谢她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她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为荆州经济社会的发展鼓与呼。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以赴为全国人大代表做好服务。孙代表表示,她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今后多深入基层,多掌握实情,把荆州人民的心愿和期盼变成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和议案,为荆州的“壮腰工程”建言献策,为加快荆州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孙代表从易主任手中接过《中国梦》一书后,孙代表激动地说,希望早日实现中国梦、荆州梦、长大梦。

副市长徐朝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早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张伟、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孟宪荣、市教育局局长詹宇生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