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六十三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12月5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队专题视察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荆州淡水产品交易市场拆迁现场、农高区道路建设工程,并听取了农高区负责人关于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审议了《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

今年9月,科技部批准全国46个农业科技园区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我市农高区被授予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按照科技部要求,农高区结合荆州实际,编制了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荆州农业科技园核心区位于太湖农场管理区内,规划面积67.33平方公里,建设九个功能区,包括综合服务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园、生物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各类花卉苗木科技示范区、名优水产技术示范区、农业生态旅游中心和综合服务区副中心。科技园区规划三年建成。

视察组认为,荆州是农业大市。建设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对于加快发展我市现代农业意义重大。编制好园区规划是推进园区建设的前提和基础。荆州国家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功能定位比较科学,产业布局比较合理,建设目标比较明确。一致同意批准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视察组要求:一是要坚持按规划实施园区建设,维护规划的严肃性。二是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用足用活政策,整合土地、水利、林业等资金,加大园区投入力度。三是要坚持引进企业突出高、精、尖,高起点实施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现代新型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易法新主任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荆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事情,这次专题讨论审议,就是要形成共识,支持科技园区建设。农高区建设思路好,起步好,来势好。农高区管委会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值得称赞。他要求农高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创新体制机制,把科技园区打造成现代农业的示范区。易主任还特别对两湖绿谷淡水产品市场建设项目提出了希望,要配强专班,做到工作细、管理严、能吃苦,切实把项目建设好。

市委常委、农高区党工委第一书记万卫东陪同视察,并向视察组介绍了农高区及科技园区建设情况,表示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信心、有决心扎实推进园区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任万伦、段昌奉,秘书长万必勤等参加视察。农高区负责人李宜孝、省联投公司负责人白茹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