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会议纪律 切实改进会风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 六 十 九 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3年12月31日

严肃会议纪律 切实改进会风

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与省委制定的“六条意见”中,就严肃会纪会风问题分别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把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和“六条意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改进会风会纪,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

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发文严明“两会”纪律

12月下旬,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好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通知》,对严肃会议纪律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省“两会”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要按时报到,认真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要做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参会代表、委员的组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参加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外出;如确有紧急公务需要处理,须向大会秘书处请假并获得同意,同时报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除省委统一安排和经省人大、省政协大会主席团批准外,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不得召集代表、委员参加与省“两会”议程无关的会议。参会人员严禁相互宴请,严禁发放纪念品。违反规定和有关工作纪律的,要严肃处理。

武汉市十三届三次人代会出台十八项规定

近日,新闻媒体专门报道了武汉市为严肃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会纪会风,分别从“俭朴办会、端正会风、严肃会纪”三方面作出了18项具体规定。对于干扰会议的活动作出了警示性规定:不准会内接待客人或处理与会议无关事项,不准外出吃请或请吃,杜绝会议期间商业活动,不接受宣传品、纪念品、土特产品。不赠送、不接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在节俭办会方面则要求:会场和驻地不悬挂标语气球横幅、不摆鲜花、不铺迎宾地毯、不设置背景板。集中统一乘大车出席全体会议,不搞警车开道、不封路、不搞交通管制。精简会议文件材料;减少住宿人数,列席、特邀、旁听人员和非随团服务的工作人员均不安排住宿;一律实行自助餐,不上高档菜肴、酒水;节约会议用品,不使用一次性用品。

荆州市委、市人大高度重视“两会”

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开好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通知》下发后,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针对市“两会”即将召开的实际,作出了“请人大、政协把相关要求通知到代表、委员”的批示。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施政同志在“两会”协调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精神提出工作意见。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市委常委会听取了“两会”准备情况和相关安排的汇报。上午11点,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及时召开市“四大家”领导会议,传达中办发〔2013〕47号文件精神,通报湖南省衡阳市破坏选举案的情况,并就端正市“两会”会风,严肃会议纪律,确保会议质量、坚持好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市人大积极贯彻落实,下午4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法新同志主持召开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中办47号文件,传达市“四大家”领导会议精神,并就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的会议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人大机关干部一致认为:衡阳破坏选举案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是一起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只有彻底查清并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才能赢得党心、民心,维护党的威信,维护人民群众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信任。大家纷纷表示,即将召开的荆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衡阳破坏选举案这起反面教材使我们深受教育,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文件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武汉市人大关于严肃会纪会风的作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市人大机关将根据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的要求,以及市“四大家”领导会议关于严肃会纪、严格会风、厉行节约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人大机关干部形象影响和带动全体人大代表认真遵守人代会会议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