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政走访慰问特困老党员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二十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1年7月5日

张文政走访慰问特困老党员

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文政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早德、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孟宪荣等,到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联系点——沙市区杨林堤路社区走访慰问了特困党员、老党员;实地察看了社区办公服务中心。

张文政一行顶着骄阳酷暑,先后走访了杜琦、张梅芍、李秀芬等近10名特困党员、老党员,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在特困党员杜琦家中,当了解到她父母双残疾,自己意外受伤,家庭十分困难的情况后,张文政说,你们家生活目前是困难一些,但现在党的政策好,有低保、医保及一系列的保障措施,你的困难会得到较好解决,希望你发扬共产党员困难摧不垮的精神,克服困难,安心养病。他要求随行的人大机关同志要随时掌握社区特困党员的实际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来看望您,向您表示节日的慰问。”一走进77岁的困难老党员李秀芬家,张文政就亲切地说道。他说,老党员们是国家的功臣、社会的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老党员出生入死、呕心沥血、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他嘱咐老人要爱惜身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为社区建设做出新贡献。并祝愿老人幸福快乐、健康长寿。李秀芬感动地说,组织上这么关心我,我将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党员座谈会上,张文政在听取街办、社区的汇报和党员的发言后说,在党的90华诞到来之际,我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委托来看望你们,学习发扬你们身上的优良传统,把党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你们为党的建设做出过巨大贡献、为本地经济发展出过力、为社区建设贡献过聪明才智,现在有的同志成了社会生活中的弱势群体,我的内心很不平静。特别是有的老党员在家庭面临这样那样困难的情况下,仍支持和积极关心社区建设和发展,我非常感动。

他表示,在和谐社会建设时期,国家非常关心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生活,不断改善民生,推进老有所养、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社会各界也对困难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我们人大机关会定期不定期的走访慰问大家,为大家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只要大家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用心去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就一定能战胜暂时的困难,一定会一天比一天过的好,一定能拥有幸福安康的老年生活。

他指出,社区工作非常繁杂、非常重要,社区工作的进步与各位党员的支持密不可分。各位老党员在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上要尽可能克服困难,踊跃参加;在学习贯彻胡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定上要当好宣传员;在创新社会管理、在参与“四城同创”活动中要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余热。要传承“老姨妈”精神,发扬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努力融入社区建设,为构建和谐社区出谋划策,做到老有所为,让旗帜更加鲜艳,让人民群众幸福感得到增强。

他强调,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要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为老党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政策,多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心声建议;对生活上有特殊困难的党员要高度重视、真情关怀、常挂心间,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建立健全帮扶困难党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使老党员们快乐生活、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