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正荣副主任到市发改委督办代表建议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二十五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1年7月21日

加强现场督办提高办理质量

——幸正荣副主任到市发改委督办代表建议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市政府督查室的同志,到市发改委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督办。幸正荣副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肖夕映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就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市发改委承办人大代表建议3件,其中重点建议1件。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办理工作各项制度,着力在“办”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求突破,努力做到 “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程序到位、督办到位”。

刘学松代表提出的《关于将筹建湖北森工科技产业园作为重点项目列入市 “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督办建议。市发改委先后深入到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征求对森工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认为该项目符合荆州实际和相关产业政策,对推进荆州“工业兴市”战略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重要意义。市发改委在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时,已将其列入荆州市“十二五”规划“223”产业发展计划中的森工产业类,并把湖北森工科技产业园项目纳入了湖北省及荆州市重点项目库。同时,市发改委为促进该项目尽快建设,在投资主体、项目选址、用地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承诺将继续加强跟踪服务,在项目申报及建设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资金支持。

关于钟桦代表提出的《关于发展荆州市通用航空及相关产业的建议》,市发改委办理工作专班到沙市机场及相关通用航空企业调研,摸清荆州通用航空发展现状、明确荆州通用航空发展目标定位后,组织编写了《荆州市通用航空发展规划建议》。规划系统分析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背景,我市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基础、潜力及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领域、保障措施等问题。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到航空院校等单位,请专家对《荆州市通用航空发展规划建议》进行论证、修改和完善后报批。

在办理吴林文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洈水开发区开发力度的建议》时,市发改委通过实地调研和与提建议代表的见面交流,采取了以下办理措施,一是加强与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的联系,请有关专家教授到洈水进行调研,编制了洈水风景区总体规划;二是加大洈水旅游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将荆州至松滋旅游公路纳入全省“十二五”一级公路建设规划,整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规划建设资金、县乡道建设补助资金给予支持;三是加大对洈水风景区旅游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

幸正荣副主任说:“市发改委把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首要工程’,我非常感动;把办理程序做的这么扎实,我非常感激;把代表建议办的这么有质量,我非常感谢。”她强调指出,对于森工科技产业园项目,筹建公司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落实专人专班,负责筹建的具体事宜;二是要落实项目规划,做好选址定位;三是要落实投资主体,推进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荆州发展通用航空及相关产业项目,建议采取请通用航空相关企业到荆州实地考察和走出去到科研院所取经的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有关规划,使制定的《荆州市通用航空发展规划建议》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关于洈水开发区项目,市发改委已将其纳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落实了投资主体,下一步要着力做好总体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