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市长现场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五十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1年12月9日

李建明市长现场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12月7日,市长李建明率副市长李国斌、市政府秘书长王守卫和荆州开发区、市住建委、交通局、规划局、园林局、交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到沙市区的锅底渊路和开发区的东方大道,现场督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通沙市与荆州经济开发区交界道路——锅底渊断头路的建议》、《关于综合整治东方大道交通安全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及代表人事工委负责同志参与督办。

11月1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主任会议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和建议办理效果。同时提出进一步督办、落实《关于打通沙市与荆州经济开发区交界道路——锅底渊断头路的建议》和《关于综合整治东方大道交通安全的建议》的意见。这两件人大代表建议,既涉及“四城同创”工作,加快荆州城市建设发展,又涉及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办理难度大、拆迁矛盾多,社会关注度高。

第16次主任会议的意见引起了李建明市长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这两件建议的办理情况关乎执政理念、行政能力和为民情怀,必须而且应该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2011年,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打通沙市与荆州经济开发区交界道路——锅底渊断头路的建议》后,市住建委将锅底渊路的改造、修建工作正式纳入城区建设规划,并落实建设资金650万元,目前道路及排水建设工程已经启动。因该路段为沙市区与荆州经济开发区交界,土地权属不明,拆迁任务重、阻力大,改造工作一直处于半停滞状态。李建明市长在实地察看后,明确要求荆州开发区和沙市区按照属地原则,统一规划、统一政策,尽快妥善解决好拆迁安置问题;要求市住建委、市规划局做好道路的规划、管控,先期把道路路基打通,加快建设进度,真正给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关于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综合整治东方大道交通安全的建议》,经过前期大量工作与整治,东方大道交通安全有一定成效,但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当天,李建明来到东方大道一处十字路口,实地察看道路上的交通设施,了解道路上出路口的设置情况。李建明市长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东方大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加强该路段的交通安全管理也是为当地企业服务的思想,不能将为企业服务与交通安全管理对立起来;二是市交管局负责提出东方大道综合整治方案报市政府审定,应合理规划车辆调头半径,可以在东方大道中段开辟十字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同时要设置限速标志和减速板,安装测速装置;三是市住建委、交管局,沙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在方案确定之后要及时跟进,按方案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