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全会研究新一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1月18日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全会研究新一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元月13日下午,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认真总结和通报过去一年的工作,讨论研究了新一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崇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全体成员及对口联系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09年,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和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开展监督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会议一致通过了专委会2009年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在充分讨论、广泛征求各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研究确定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要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监督工作。重点对全市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和建设情况、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侨资(侨属)企业发展情况、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开展前期调研,为市人大常委会对上述工作进行视察和检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二是密切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的重大活动,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促进各有关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配合上级对口部门开展检查、视察和调研等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民族、宗教、侨务、外事、旅游、台湾事务等方面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切实为归侨侨眷、少数民族、宗教人士做好排忧解难等服务性工作,努力营造全市工业兴市、招商引资的良好环境与氛围!

邹崇炎副主任在充分肯定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过去一年的主要成绩,赞成新一年工作安排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专委会成员和相关对口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争创工作特色和一流,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尽职尽责,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第二,专委会要进一步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做到相互尊重和协调,互通情况和信息,积极参与部门的有关重大活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第三,各对口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坚持依法行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进一步开创全市民族、宗教、侨务、外事、旅游、台湾事务工作新局面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