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六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2月9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最近,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先后对荆州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招投标监督管理局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听取了三个单位的综合情况汇报。并在肯定成绩、分析形势、寻找差距的基础上,对上诉三个单位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或要求。

视察组认为,过去的一年,三个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圆满或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荆州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局筹资融资成效明显,截止去年底共偿还银行本息4.82亿元;规费征收超常跨越,首次突破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31.8%;路政管理规范有序,监控管理安全有效,大桥管养精益求精,开发经营成果丰硕,文明创建硕果累累;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被省安委会授予“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全年工作呈现良好发展、重点推进的态势。报建并举,基本农田保护成效显著;主动服务,保障经济增长持续有力;规范市场,土地交易量价企稳回升;严格执法,违法用地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强化监管,矿产资源管理规范有序;强基固本,基础业务建设不断加强;强化教育,内部管理更加规范。荆州市招投标局积极探索招投标管理改革,全力打造良好的市场和服务环境,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招投标活动进一步规范。近年来以湖北招标市场综合监管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突出加强招投标市场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围绕“公平、公开、公正”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体制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创建优化以统一机构、同城合一、统一进场、管招分离、实行“三条线”和四个模块管理为主要特点的具有荆州特色的“荆州模式”,创造了“1145”工作特色。

针对三个单位汇报中反映的问题,视察组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关于荆州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把长江大桥进一步建设成为为荆州的窗口,城市的风景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肃查处冲岗逃费事件;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外沟通交流力度,营造好的工作氛围和发展环境;四是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杜绝事故发生,让大桥成为助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关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盘活存量土地,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基本农田保护建设,力争建成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工程;三是进一步加大土地市场调控力度,规范农村集体土地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四是进一步做好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实现矿产资源的最佳效益;五是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健全完善土地执法长效机制。关于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对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招投标环节的监控和围标串标行为的防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招标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管理,确保“三公”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招投标工作的各项管理之中;四是要进一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国招投标工作的发展积累先进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刘捷、吴建国、夏述云、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万必勤等参加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