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荆州市人民防空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十九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8月4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荆州市人民防空工作

7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马林成,副主任刘捷、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万必勤和驻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专委会委员在副市长吴方军的陪同下,视察了荆州市人民防空工作。视察组重点察看了正在进行路面恢复施工的北京路人防工程,并登上应急机动指挥通信车,视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接着,视察组在市人民防空大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防办主任严水玲关于我市人民防空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市长吴方军着重介绍了北京路人防工程建设情况。

北京路人防工程东起沙市六中,西至红旗商场。人防抗力等级为六级,防化等级为丙级,平时为地下商业城、行人过街通道、地下停车场,战时为人防工程。该工程设计标准高,施工难度大,施工工期短,社会矛盾突出。去年10月开工以来,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主体工程于今年5月15日封顶。目前,地下主体工程已完工,现正进行路面恢复施工,8月底主干道恢复路面通车,9月底将完成道路两旁的景观建设和绿化带施工。北京路人防工程的建设,不仅增加了我市人防工程总面积,有效开发利用了地下空间,解决了繁华路段交通拥堵问题,而且提升了我市人防工程的整体水平,具有明显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现场察看和听取相关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我市人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人民防空法的宣传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人民防空法的执法力度,防空易地建设费要认真收缴。三是要保质保量保安全地按时完成北京中路人防工程建设,真正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和有关工委主任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