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薛荣

日期:2014-08-27 来源:未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大家上午好!

我叫薛荣,1967年4月出生,湖南桃江人,中共党员,1985年11月参加工作,先后任省检察院行政装备处副主任科员、监所检察处主任科员、副调研员、老干处副处长、控告申诉处副处长、调研员;期间到恩施州宣恩县院下派锻炼2年;2013年6月调入荆州市江北地区检察院工作,现任党组书记。

从事检察工作二十八年,如今,我对法律的信仰更加坚定,对检察事业的感情更加真挚。这次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提名我为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选,让我有机会在这里作供职报告,我感到非常荣幸。

我虽然熟悉法律,对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任务、组织机构和工作流程比较了解,也多次主办过多起大要案件,但要胜任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一职位,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提高。如果这次人大常委会能够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坚持上级院的领导,主动自觉接受人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检察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二是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公信力。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和群体优势,把班子建成有凝聚力、有战斗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干警信赖的好班子。在加强班子建设的同时,努力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着力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三是加强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与时俱进,从实际出发,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在政治理论、法律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不断积累,不断深化,努力提高政治水平、决策水平、管理水平和抓落实的水平。

四是加强团结,廉洁自律,树立新时期检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坚持原则,严格遵守法纪、党纪,保持和发扬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在检察机关树正气、重实干、创业绩、求发展。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保持自身廉洁上起表率作用。常修为检之德,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勤政廉政的带头人。

以上是我的供职报告,请易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审议。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能。作为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被提名人,我尊重和服从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决定,如果能任命我担任这一职务,我一定按照供职报告所说的那样,努力工作,依法履职。如果市人大常委会未审议通过任命,我也会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认真查找和改进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在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继续为检察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的供职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