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陈斌

日期:2014-08-25 来源:未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大家好!我叫陈斌,1966年10月出生于京山县三阳镇黄家村。关于我的成长经历,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是比较了解的,2007年11月任市水产局局长,2011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市农业局局长;近三年的工作情况,我都以书面形式向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述职。

今天,我作为市政府秘书长拟任人选,在这里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和挑选,这是对我的信任和关怀,也是对我的考验和挑战。政府秘书长在市政府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关键位置,是政府的大办事员、大联络员、大协调员,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政府工作的效率和对外形象。如果能担任市政府秘书长职务,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前任秘书长卓有成效的工作所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负众望,全力承担好这一重任。

一、努力加强学习。学习是明志、立德、增智、提能的根本途径,我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加强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更加注重经济、文化、法律、科技等各方面知识的积累和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的吸取,用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检验的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认真履行职责。参与政务、处理事务、搞好服务,是秘书长的首要职责。我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紧紧围绕中心,在各位副秘书长的支持、配合、帮助下,正确处理政务与事务、继承与创新、规范与高效、综合与专业的关系,把服务决策作为核心任务,把综合协调作为工作重点,把政务督查作为有效手段,把服务基层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努力做到想在前、做在前、谋划在前、服务在前,成为政府领导工作的得力助手。

三、坚持依法行政。依法行政是建设法治政府的核心,我将带头学法懂法,增强法治观念,严格执行宪法和法律法规,自觉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工作;督促政府执法部门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主动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和重大事项;认真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与支持下,保障行政行为于法有据、程序正当,政令畅通、协调高效。

四、切实转变作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推诿、不懈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方法,不越位,不错位,不掉位,从小事做起,把每件事做好;保持敬业务实的工作风格,把分配的工作当事业,把群众的期盼当责任,待人以真、待事以实、待情以诚;保持勇于担当的工作个性,不抢功推过,以身作则、雷厉风行,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五、强化廉洁自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是对一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时代要求。我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有关意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抓好当前正在进行的教育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对照党章和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组织观念、全局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执行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和谐干事的良好局面,切实维护政府机关的良好形象。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借今天这个机会,我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个人和农业工作的重视、关怀与支持!如果大家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认真践行以上承诺,兢兢业业,精益求精,踏实履责,倾力而为。如果没有通过我的任命,我将愉快地服从组织安排,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在其他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工作,接受组织和人民的考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