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刘勇

日期:2014-08-25 来源:未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对我担任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的提名进行审议,这是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我表示衷心感谢!

我叫刘勇,生于1968年10月,湖北松滋人,毕业于武汉大学,后取得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8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共荆州区委副书记,历任荆州市(地区)体改委(办)生产体制科副科长,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乡)党委书记、主任,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委员,荆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荆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荆州区委副书记。

参加工作24年来,我先后在市直机关工作10年,在荆州开发区工作5年,在荆州区工作9年。无论在哪个地方,我都始终秉承“老实做人、认真做事、干净做官”的原则,始终坚定“感恩组织、服务人民”的信念,勤勤恳恳工作,尽心尽力履职。特别是在荆州区工作9年以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兢兢业业 、默默耕耘。在荆州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期间,区农产品加工业规上企业总数、增长速度、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之比,均居全市第一位;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处于全市前列,并作经验推介;“三万”活动被评为全省先进县市区。分管宣传文化工作期间,区理论学习首获省委表彰;成功组织策划了首届“荆州桃花会”,并打造成市区人民都熟知的休闲旅游品牌;马山民歌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管组织工作期间,组织工作满意度测评连续三年位居全市前列,区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建设两次获得省委通报表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县市区。分管企业改制工作八年来,所经手审批的企业改制方案至今没有引起一起上访事件和出现遗留问题。分管信访维稳工作期间,区信访工作被评为全市优胜单位,获得省处信领导小组通报表彰,郢城镇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个人绩效考核从2009年以来,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

今天,我站在庄严的供职席上,既感到神圣而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食品药品关系老百姓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社会关注度高,舆论燃点低,能否在食品药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交待,是对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我深知这一岗位职责的分量。如果这次会议能够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职,扎实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勤奋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积极向书本学习、勇于向实践学习、虚心向群众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领导干部。

二、坚持求真务实,切实转变作风。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改起,增底气、接地气、扬正气,自觉做改进作风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一线工作法,以自身过硬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突出问题上来,奋力开创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

三、坚持恪尽职守,严格公正执法。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牢牢把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加大监管力度,真正做到管住管好,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一是深化体制改革,建立统一权威的监管体系。二是强化日常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机制,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预防机制、发现机制和安全事件解决机制,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三是开展专项整治,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紧紧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的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坚决打好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攻坚战。四是抓好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树立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良好形象,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五是汇聚各方力量,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健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电子档案,完善投诉举报体系和奖励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营造各方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监督的社会氛围。

四、坚持严于律已,做到清正廉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摆正个人和组织的关系,维护班子团结,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坚持用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搞特殊化;在经济活动和人际交往中,不搞权钱交易;约束好自己的亲属、部下和身边人员,自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正,生活上清白,经济上清楚。

五、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公仆意识和法律意识”,积极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倍加努力地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实更好。

如果表决得不到通过,我也决不气馁,将继续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忠诚履职,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尽心尽力地完成组织分配给我的工作。

以上是我的供职发言,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