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秦浩

日期:2014-08-25 来源:未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大家上午好!我叫秦浩,1966年4月生于荆州,1990年7月从中南政法学院毕业,经省委组织部选调,先后在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委编办、荆州市委政研室工作多年。2003年8月,任市委政研室副调研员。2011年7月起,任市委编办副主任、党组成员。

这次根据组织推荐,提名我拟任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鼓励和信任,更是对我的期望和考验,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我站在庄严的国徽下,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供职报告,在此我要衷心感谢各位领导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

荆州有着独特的地理区位、丰富的资源禀赋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保护历史文化、开发优势资源有着特殊的立法需求;当前我市全面推进“壮腰工程”战略部署,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对于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强化监督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是市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担负着我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荆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坚强法制保障的重要任务。如果这次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全力承担起这一重任,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把提能善政作为履职第一要求。新的工作岗位有新的要求,做好法制办工作的基本要求就是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我虽然从法律专业大学毕业,但政府法制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领域。我将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尽快转换角色,尽快使自己成为法制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开创政府法制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把勤奋敬业作为履职第一品质。我将十分珍惜组织上给予的这次机会,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在新的岗位更加勤奋努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团结市政府法制工作团队,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加强我市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做好市政府法律事务服务工作,努力营造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

三是把依法行政作为履职第一任务。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促进、监督就是保障。人大监督是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途径,坚持依法行政也是政府工作部门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我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市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四是把廉洁自律作为履职第一防线。严于律己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是为人处事的原则。作为政府法制工作一名新的工作者,我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把握好方向,时时处处谨慎从事,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让自己行得正,坐得直,无愧于党,无愧于心。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努力树立本部门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评议和选择,是我莫大的荣幸。无论今天人大常委会是否通过我的任命,我都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加快推进壮腰工程,实现振兴崛起的“荆州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