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人大代表履职档案之八:悠悠乐乡情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记省人大代表、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继涛


    2012年11月18日,一座年产60万立方米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投产试运行。

2013年,以51%的股权与荆州市恒固建材有限公司和惠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行联合重组,组建了葛洲坝荆州建材有限公司,年产商品混凝土60万立方米,2014年9月,一条日产4500吨的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产能置换项目破土动工。

省人大代表、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邓继涛带领精英团队连续三年迈出三大步,实行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突破性的发展。

日产4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产能置换项目,是该公司规划的“十二五”发展战略目标。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以上,新建一条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新建两个泊位的水泥储运专用码头,新建一个标准化采矿场,新增4座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预计2015年底建成投产。

为寻求企业发展机遇,邓继涛时时关注着行业动态和市场变化,不放过任何发展机遇,多次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近一年来,他主动争取葛洲坝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数次陪同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领导进省赴京申报项目。

2013年7月5日,葛洲坝集团水泥公司再次与松滋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日产4500吨熟料线以异地技改的方式在松滋动工,水泥制造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项目适时上马。该项目位于松滋刘家场镇河田坪村黑冲子,占地411亩,为项目配套的矿区石灰石总储量达5500万吨以上,石灰石运输通道(皮带廊)长2300米,同时配套建设9MW纯低温余热发电、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等2个节能减排和环保项目。达产后,可日产熟料4500吨,年产水泥220万吨。

出生于松滋市新江口镇望月村的邓继涛,似乎这辈子注定与水泥有缘。18岁开始担任建筑公司项目经理,34岁成为公司经理。2007年开始,他将全部精力集中到松滋的水泥产业,于次年底建成荆州市迄今为止唯一的日产2500吨的熟料新型干水泥生产线。从双七水泥的建设到企业的控股经营,再到与葛洲坝集团水泥公司联合重组,不仅成功让企业提挡升级,还开创了松滋民营企业与央企对接的先例,为企业赢得了更大发展空间。

作为企业重组的结晶,2012年4月9日,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此时的松滋水泥公司,已经集合在葛洲坝的麾下,时任总经理的邓继涛组织全体员工换思想、转观念,修定管理规范,制定内控制度,实行严格的对标管理,公司经营成本大幅下降,经营效益全面提升。仅2012年,松滋水泥公司产销水泥11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67亿元,超额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经营目标,夯实了企业发展基础,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魅力金松滋,悠悠乐乡情。刘家场镇河田坪村黑冲子,日产4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产能置换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之中,项目建设达产后,松滋公司水泥年产能将超过300万吨,商品混凝土产能将超过300万立方米,干混砂浆年产能将超过10万立方米,石灰石和碎石产能达到500万吨。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5个亿。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