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强调增强信心抓投资 整合资源蓄后劲

日期:2014-08-18 来源:楚网


 

10月1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信心,切实从平台搭建和投资环境优化两方面入手,下最大决心抓好开发区建设,把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

市委书记李新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李建明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江汉,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凡璋,市委副秘书长刘爱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范本源出席会议。

今年元至9 月,荆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8 亿元,同比增长35.3%.总量在全省排名居武汉、宜昌、襄阳之后,列第4 位,而增幅位列全省第15 位。

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成绩喜人、潜力巨大、效果有待检验

会上,李新华用“成绩喜人、潜力巨大和效果有待检验”三句话,对我市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了评价。他说,今年元至9月,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和增幅都有较大幅度提升,而且还储备了一批项目,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后劲。但从全省范围来看,各项数字并不高,仍有较大空间和发展潜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继续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开发区一定要开发

李新华强调,各县市区在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同时,要下最大决心抓好开发区建设。一是要切实抓好硬环境建设,用周密的谋划和细致的措施,筹备一定资金搭建好发展平台。目前,阻碍我市招商引资和投资的重要因素是缺乏大工业园区,各地都要按照20 平方公里的规模建设新园区,按照省委提出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推进的要求,尽快腾出土地,搭建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大平台。二是要切实抓好软环境建设,用铁的措施、纪律和手腕优化经济环境。优化环境任重道远,一天都不能放松,各地要严格按照全市招商引资与治庸问责、优化环境动员大会要求,下决心把开发区软环境打造好,做到“不怕揭底、不怕亮丑”,对影响和破坏投资环境的“该免职的就免职、该撤职的就撤职”,“不能让鸡毛蒜皮的小事影响大环境”,要使自身发展环境排在全省同类城市前列。

李新华指出,从下周起,各县市区将陆续召开党代会。他要求,各地要切实制定好发展的目标和措施,用更高的目标鼓舞人、用更硬的措施约束人、用发展的成果激励人,努力把党代会开成凝聚人心、团结同志和人民群众的大会。在制定发展目标时,要体现跳起来摘桃子、跨越发展和勇争一流的精神。

增强信心,使投资工作逆势而上

李建明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各项工作力度空前,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抓经济发展上来;各地要比一比、看一看,在比中学,找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自我加压。当前,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投资呈现放缓趋势。但我们要充分认识和挖掘自身在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潜力,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努力创造小气候、小环境,使投资工作逆势而上。

李建明强调,按照当前进度,全市有望圆满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但与兄弟市州比仍有差距,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整合资源,着力培植后劲,力争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对已确定的项目,要全面盘点,逐个分析,加强调度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成立专人专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力度。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级领导要始终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思想上时刻想着、念着、手上抓着,在工作上抓早、抓实、抓细,切不可紧一阵、松一阵,要以开展治庸问责行动形成的良好态势,凝聚人气、商气和财气,让投资者进一步增强投资荆州的信心。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肖夕映通报了全省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元至9 月投资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商务(招商)局副局长张远梅通报了全市元至9 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按照今年元至9 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排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