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肖夕映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市编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指导思想明确,蓝图宏伟,目标和任务鼓舞人心,符合荆州的实际。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实现“十二五”规划,项目是载体,没有项目支撑,规划、目标就无法实现。项目谋划要最大限度地挤进中央、省的项目“笼子”。

二、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兴市”发展战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园区经济发展,打造产业集群,培植龙头企业,做长产业链,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努力实现“十二五”工业发展目标,缩小与其他地区的差距,加快荆州经济发展的步伐。

三、要充分挖掘荆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资源,抓住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机遇,切实策划、建设好文化旅游项目,努力将文化资源转化为生产力,促进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四、注重发展现代服务业。要依据我市“大交通”格局的形成,科学规划和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园区,大力发展以金融、保险、物流、商贸、服务外包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提高商业聚集和辐射功能,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和比重提高。

五、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全市上下要形成共识,同心协力,加快改革步伐,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树立一心为民的干部队伍形象,加大对改善民生的投入。同时,报告中的一些提法和表述要力求准确。

                       (责任编辑 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