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畜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罗会林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委托所作的《关于畜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对我市近几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畜牧法,大力推进现代畜牧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抓好畜牧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实施畜牧业的认识,切实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贯彻实施畜牧法。对畜禽加工滞后、价格风险等薄弱环节,要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实现畜牧业快速发展、稳健发展、可持续发展。

二、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各地要积极扶持壮大本地企业,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速发展畜禽加工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全面提升畜牧产业化水平。

三、加强种源基地建设。要完善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加强重点种畜禽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品种引进与更新等工作,提高良种畜禽企业的生产水平和供种质量。

四、加大向上争取支持的力度。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努力向上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拓宽融资渠道,增加对畜牧业的投入。

五、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动物检疫、防疫及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规范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的生产和经营,加快无公害认证步伐,严格落实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确保畜产品安全。

请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议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并在六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处理意见的报告。

                         (责任编辑 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