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肖夕映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荆州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积极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经济整体上呈现高开稳走的态势,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新进步。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市政府要针对工业经济增幅开始下滑、后续项目不多、外贸出口持续增长压力加大等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计划目标圆满完成。

二、继续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对8个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要查找原因,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尽早开工。大力抓好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心编制好“十二五”规划。要从荆州的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发展和建设荆州大交通、大产业、大城市的要求,抓紧谋划一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和谐社会进步的大项目,确保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十二五”规划。

四、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努力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进一步狠抓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继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农民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确保全年农民增收目标实现。

五、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步伐,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业。要以国家文物局、省政府合作共建大遗址保护示范区荆州片区为契机,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扶持推进现代物流业的建设,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六、全面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加大“四城同创”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继续加大对科技、教育、文化事业的投入,促进科技进步、教育发展、文化繁荣。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防止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请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议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并在六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处理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 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