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守卫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07年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得力,办理效果明显,落实率有所提高。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要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注重落实,尽可能的使代表满意。

二、要加大建议办理落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办理落实;对列入规划跨年办理的建议,要列入年度计划,加强督办检查,跟踪办理,继续答复代表,直至问题解决落实;对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与代表沟通、联系,面对面地说明情况和原因,与代表形成共识。

三、继续办理《关于加强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的议案》。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的决议》的要求,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水污染治理目标责任制,进一步科学制定水污染综合治理的规划与措施,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和水污染综合治理的力度,确保实现治理目标。

四、要建立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激励机制。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做得好的部门与个人要进行宣传、表彰。对办理工作做得差的部门要予以通报、批评,并督促及时整改,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