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水利局局长耿冀威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几年来,全市各级政府不断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型排灌体系基本形成,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农业节水灌溉示范基地建设和水土保持工作初见成效,去冬今春的水利建设工作扎实。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加强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领导。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二、继续加大对病险排灌设施的整治力度。要多方筹措资金,加强对病险涵闸、泵站、水库等的维修改造。要抓住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大型排灌设施建设;地方财政要加大投入,特别是要落实好配套资金,保证国家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要采取市场运作方式,鼓励和吸收社会资金投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动员和组织农民积极投工投劳,搞好沟渠的疏浚,提高排灌能力。

三、关注沿江农业灌溉和人民群众饮水问题。对长江水势变化造成的取水困难和群众饮水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支持,切实帮助解决农业灌溉难和沿江群众安全饮水的问题。

四、努力改善水利部门的工作条件。要加大对水利工作的投入,确保水利工作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