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务员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事局局长刘明忠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公务员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健全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狠抓了学习宣传,开展了公务员登记和工资套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大《公务员法》的宣传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公务员法》的宣传,让广大公务员深刻领会《公务员法》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为《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创造良好的氛围。

 

二、加强公务员的教育培训。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公务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公务员的素质,促进依法行政。

 

三、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务员登记和工资套改。要坚持标准,切实做好公务员登记和工资套改工作。要深入实际,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好公务员管理中的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公务员的合法权益和机关工作的正常秩序。

 

四、加强公务员配套制度建设。要根据《公务员法》的要求,结合我市公务员管理的实际,建立规范、科学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好公务员的“入口”、“改非”等问题,使我市的公务员管理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