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江汉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06年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领导重视,办理认真,效果较好。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提高对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的认识。要把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认真办理,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二、继续办理《加大旅游开发力度,促进经济发展的议案》。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大旅游开发力度促进经济发展的决议》的要求,加强领导,整体规划,突出重点,分段实施,力见成效。

三、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落实力度。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办理落实;对列入规划、逐年办理的建议,要明确办理时限,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并答复代表;对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与代表沟通和联系,面对面地说明情况和原因。

四、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做得好的部门要进行表彰,对办理工作做得差的部门要予以批评,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