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商务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本网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商务局局长卢明和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商务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肯定了全市的商务工作,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大商贸企业改革力度。市人民政府要采取得力措施支持商务部门开展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切实搞好改制企业职工的安置;支持帮助已改制和正在改制的企业,开拓经营,化解矛盾,促进商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高利用外资水平。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着力引进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大项目;切实搞好已签约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切实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努力扩大外贸规模。围绕重点出口行业、企业以及重点出口商品、重点出口品牌,着力抓好促进外贸持续快速增长的各项工作。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为出口企业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使出口结构得到优化,规模得到扩大,效益得到提高。

四、搞好商业网点的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开拓大市场,发展大流通。要按照将荆州建成为江汉平原商贸中心的要求,积极推进物流业发展和批发市场建设,使商业网点分布格局适应开放经济的发展需要。

五、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屠宰市场,加强市场监管。要加快机械化集中屠宰工作进程,保证居民能吃上放心肉。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