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守卫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荆州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市人民政府及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增强紧迫感,用发展的办法和措施解决前进中的困难与问题。在进一步推动“工业兴市”战略中,要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工业经济结构的调整,努力培育优势产业群和核心产业群,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工业经济对财税的贡献率。

二、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力度,为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市人民政府对人民群众尤其是企业界反映强烈的经济发展环境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认真整改。对危害经济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要依照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的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同时,要深入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教育,端正执法人员的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使经济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三、抓住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机遇,继续加大向上争取重点项目和资金的工作力度,培植经济发展后劲。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的中外企业到荆州落户,以增强我市工业经济实力。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弥补灾害损失。在新农村建设中,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办好试点,稳步推进。

四、市人民政府及其发改委要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狠抓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抓好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重点项目建设、发展第三产业等项主要工作,实现人代会确定的今年的计划目标,使我市“十一五”规划的实施有一个良好的开局。

(责任编辑:邓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