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江汉所作的《关于办理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对办理工作要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力求实效。

二、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大建议办理的落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在办理实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各办理部门和单位的责任,采取积极态度,克服消极应付情绪。办理工作要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不能仅仅满足于对代表的回复和解释,要举一反三,克服困难,创造条件解决问题,让人大代表从心里满意。

三、市人民政府要继续对6个重点建议进行重点办理,重点检查,跟踪督办。对涉及多部门共同办理的建议,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保证重点建议的落实。

(责任编辑:邓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