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荆州《教师法》及湖北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17-11-0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6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军晶率调研组莅荆,对我市《教师法》及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以下简称湖北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会见了袁军晶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副市长孙玉秋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楚都中学、荆州中学新校区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师合法权益保障、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待遇等情况,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教师法》及湖北省《实施办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教育体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编办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贯彻实施《教师法》及湖北省《实施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袁军晶认为,荆州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教师法》及湖北省《实施办法》,宣传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大《教师法》及湖北省《实施办法》的宣传力度,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教师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改善教师居住环境、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顺好表示,荆州将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教师法》及湖北省《实施办法》,巩固好、稳定好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