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奉调研我市粮食工作

日期:2017-10-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率领市人大调研组,调研我市粮食工作情况时强调,要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积极探索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

调研组深入荆州市粮食储备库、中航农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荆州郝穴国家粮食储备库、福娃集团稻虾共育基地、福娃集团监利银欣米业有限公司及食品加工厂等地,实地调研我市粮油储备数量、粮油质量、科技保粮、粮食加工等情况。

座谈会上,段昌奉说,我市粮食信息化管理工作水平再创新高,体现了荆州智慧,保障了粮食安全;福娃等龙头企业发展良好,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经济。他希望,要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部门职责,确保领导有力、机制有效、工作有序;要根据国家的粮食工作政治导向,结合荆州实际,探索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径,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依法履职尽责,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市人大农村委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