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副主任赴上车湾镇督办综治工作

日期:2016-10-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综治委副主任张钦等一行,赴综治工作联系点监利县上车湾镇调研督办工作。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综治中心)、镇行政服务中心,查阅了相关工作制度,并详细了解该镇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情况。

在听取上车湾镇党委书记邵瑶瑶的情况介绍和实地考察后,张钦副主任对该镇全年以来的综治和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在即,乡镇换届选举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镇综治平安、信访维稳工作非常关键、十分重要,要按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政治安全,确保赴省进京到市零上访,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其他严重影响稳定的问题;要切实提高对维护社会稳定的认识,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重点排查矛盾纠纷,将第一要务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平安创建和法制建设两手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建立立体化、信息化的防控机制,加强教育管理,促进社会文明,努力提高全镇“一感两度两率”,为监利再争全市综治优胜县市区,为荆州勇夺全国综治“长安杯”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