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副主任调研督办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6-10-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一行,到扶贫联系点监利县上车湾镇黄花村,调研、督办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张钦副主任实地察看了该村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并详细询问光伏发电安装并网工作进程,随后,就该村稻虾共生、河道疏洗、交通道路建设、村部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分别听取了镇党委、扶贫工作组以及村“两委”班子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共同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

张钦副主任强调,扶贫工作要聚焦精准、突出精准,措施要落到实处。一是扶贫规定动作必须完成。对整村推进的所有项目、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要发扬长征精神,实实在在地落到实处,上级要求完成的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二是扶贫自选动作要量力而行。科学制定、反复论证,不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要立足本村特色和优势,把现有的集体经济资源用足、用活,精准打造产业发展项目,壮大集体经济,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三是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政策帮扶。如土地整理项目、国家残疾扶助政策等都要积极争取,做好农村低保政策和扶贫政策的有效衔接工作,确保农村低保户能够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待遇。他还就如何帮助争取项目、落实资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作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