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夕映副主任视察药品安全工作

日期:2016-10-26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视察组,对我市城区药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湖北东信药业有限公司、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和沙市区食药监局崇文监管所,查阅相关资料,并听取相关部门执法工作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肖夕映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情况和市食药监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我市食药监系统管理有序、执法到位、群众满意,机构改革基本完成,药品执法检查日常监管比较到位,队伍建设风清气正,全市没有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故,药品生产销售企业经营行为比较规范,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肖夕映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用药的意识;要加强监管,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体系、应急处置体系、药品诚信体系建设,做到日常监管与专项监管、传统监督方式与现代化监督方式、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坚决控制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队伍良好形象,紧紧绷住为人民服务这根弦,努力开创我市药品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