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华副主任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6-10-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7日,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深入公安县南平镇青岭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刘爱华副主任察看了100m³沼气池工程、雷竹(笋)基地和一支红新品橘子基地等精准扶贫项目,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青岭村支部的工作汇报。

刘爱华对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有活力、肯干事、能干事,通过前期的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家底,做实了贫困户的识别,基础工作做得非常扎实,这对我们实施产业扶贫很有帮助。

她强调,精准扶贫做到现在,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青岭村165名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正按计划推进,按目前趋势看来,有望在2017年全部脱贫。下一步,要把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全村脱贫的硬件工程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向市、县发改委和扶贫领导部门汇报,把项目落实到位;要根据形势的变化,测算好村级脱贫的资金缺口,通过光伏发电、一支红橘子合作社的建立,以重点项目带动解决村级脱贫,为完成全市扶贫攻坚任务作出贡献。

市人大农村委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