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华调研荆州华中农高区

日期:2016-10-17 来源:荆州日报

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带领调研组,到荆州华中农高区进行了调研。

刘爱华一行先后前往荆州华中农高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基地、长江大学农业科技创新园、荆州(国家级)淡水产品交易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农高区附属学校、米田绿山科技产业园现场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2013年9月华中农高区启动建设以来,按照产学研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思路,启动了国家级农高区申报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核心区18条主次干道已基本建成,总里程50余公里,完成自来水主次管网8.2公里的铺设和31.2公里排污管道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在进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具备了较好的产业落地基础条件。截至目前,共与21家企业签订了招商引资正式协议、总投资105.5亿元,米田绿山食品加工产业园等1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在听取了华中农高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陈香好关于该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刘爱华充分肯定华中农高区管委会工作思路好、基础设施建设好,园区功能分区好,发展态势好。农高区要在“农”“高”上作文章,谋划发展新思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快投入、快产出、快发展,抢占发展制高点,努力打造高新高地、研发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品牌高地、效益高地。

市人大农村委主任委员郭奉毅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