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夕映调研基层档案工作

日期:2016-10-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调研组到社区和企业,就基层档案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肖夕映一行先后到沙市区崇文街办惠工社区、荆州市南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档案室,察看档案室环境、馆藏档案资料,详细了解馆藏档案资源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听取了市档案局、市国资委、市南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沙市区及崇文街办惠工社区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基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近年来,全市档案系统积极推进馆库建设,试点先行“湖泊建档”、稳步推进方言建档、强化企业国有林场建档,全面推进依法治档,强化档案信息化建设,创新推进档案事业,不断丰富馆藏档案,主动参与中心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肖夕映指出,各级领导重视档案工作,投入比较到位,基础工作比较扎实,服务于民见到了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留住历史、记住现在、服务未来的重要作用,把思想统一到档案法的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将档案工作深入延伸到社区、企业、农村;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保障,严格按法律规定确保档案工作投入、奖励到位,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解决好办公条件问题;要进一步服务民生,强化档案利用工作,加大对社会、对人民群众开放力度,使档案真正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