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夕映视察全市价格改革工作

日期:2016-09-2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视察我市价格改革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沙市区苏宁易购、荆康大药房、绿化村菜市场等三个创建明码实价示范点,实地查看各处价格行为、市场秩序以及经营情况,并听取了市物价局的相关工作汇报。

肖夕映指出,市物价局近几年工作卓有成效,工作目标有新定位,推进改革有新力度,严格执法有新举措,服务中心工作有新亮点,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物价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整政策,确保全市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要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做好放管结合文章,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发挥价格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要认真严格执法,为消费者和经营者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执法队伍形象。

据悉,今年来,市物价部门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依法依规谋划全市价格机制改革。重点抓好电价及延伸服务、居民阶梯气价、污水处理收费、医药价格、交通价格、公益事业价格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已减轻全市工业电价负担1.7亿元,累计取消药品加价1.18亿元,减轻企业、居民收费负担9500万元左右;相继开展涉农、涉企、银行、通信行业等专项检查,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27件,没收1233万元,罚款187万元,实施经济制裁1420万元,无一起案件出现行政复议等情况;12358热线电话受理举报、投诉、咨询件1248件,按期办结率、回复率均达100%。正在积极申报的价格监管全覆盖全国试点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价格监管工作向系统化、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