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综合治理非法集资情况

日期:2016-08-0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张钦副主任带领内司委成员组成的调研组在市工商局召开座谈会,调研全市综合治理非法集资情况。

市政府金融办(处理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人行荆州中支、荆州银监分局、市住建委、市农业局,沙市区政府、荆州区政府、荆州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的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各部门配合齐抓共管,强化措施敢抓善管,打防并举成效明显。

张钦副主任强调,非法集资问题事关荆州发展、事关平安和谐、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大整合,形成真抓实管,充分发挥银监会和金融各单位及工商、公安等执法力量,建立联动综合执法机制。要坚持预则立,完善风险评估,不断增强对非法集资特别是对金融风险的发现、预警、应对、稳控、化解的能力。要坚持教为先,加强心理预期、金融常识、防范知识的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稳准狠,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跟踪追击,严打违法犯罪。要坚持高科技,充分运用互联网+侦查的新技术,实现以智对智。要坚持立改废,健全法律法规。要坚持扶与帮,实行“债转股”经营,实施“供给侧”改革,积极稳妥应对。要坚持一盘棋,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打破时空界限。要坚持严控管,强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的法定监管之责,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