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视察民事诉讼法贯彻执行情况

日期:2016-07-21 来源:荆州日报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率视察组,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视察。

张钦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贯彻执行民事诉讼法中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主要表现为服务发展有新作为,维护稳定有新举措,司法改革有新进展、队伍有新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司法部门要以司法改革为重要抓手,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出位、不错位,争取多办人民满意的案件。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自2013 年施行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认真贯彻执行。近两年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848件,审结一审民商事案件340件,二审民商事案件2258件,同比上升6.1%和1.5%;共受理民商事执行案件361 件,执结283件,同比上升12.4% 和8.7% ,执行到位金额21亿元,同比上升17.6%;民商事案件实际履行率和标的清偿率分别达78%和93%,办案质效位居全省前列,获省级以上集体和个人荣誉45项。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