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森林法》贯彻落实情况

日期:2016-06-1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贯彻落实《森林法》、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和绿满荆州行动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荆州开发区、江陵县、沙市区、荆州区、华中农高区、纪南文旅区等地,实地察看通道绿化、农田林网、中山杉示范林、义务植树基地、环湖林带、观光休闲林业以及林木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等现场,听取了林业局的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森林法》,坚持以绿满荆州行动为抓手,以森林城市创建为目标,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切实加强资源管护,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全市森林面积保有量达28.9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0.35%,成功创建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视察组指出了我市贯彻落实《森林法》存在的平原地区绿化落后、住宅小区绿化率不达标、观光林带不具规模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爱华副主任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治林水平;全面推广市树的种植,打造成片成林的银杏林景区;充分发挥我市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业旅游;积极探索开展林业碳汇交易,拓宽林农的融资渠道,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和深化绿满荆州行动为契机,积极争创国家级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