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夕映副主任带队调研荆州开发区财政收支情况

日期:2016-03-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相关人员到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2015年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收支计划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荆州开发区关于2015年财政收支执行和2016年财政收支计划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肖夕映副主任指出,2015年,在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开发区主要税种超额完成任务,转移支付资金大幅增加,财政支出执行情况较好。针对今年开发区的财政预算管理工作,他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新预算法,增强预算法治观念,完善预算编制,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市财政、市审计部门要加强对开发区财政预算执行和投资项目的监督和审计。二是要进一步重视稳增长、促发展的工作。重点是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发展潜力好,科技含量高企业的扶持。三是要加强对开发区债务管理,研究制定债务化解方案,建立还贷准备金,增强风险防范力度。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