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日期:2016-03-18 来源:荆州日报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人员,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

张钦一行先后前往荆州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荆江亭社区、南门社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司法系统专业性人民调解、普遍建立法律顾问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钦对市司法部门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人民调解是平安法治荆州建设必须推进的一项工作,司法部门要聘请专业人才,深入开展专业性人民调解。在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工作中,全市司法系统要按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力争创出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工作的荆州模式。司法部门要将司法行政工作与荆州发展相结合,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市已聘请法律顾问的党群部门达到97家、行政单位305家、事业单位552家、社会团体151家、乡镇85个。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