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赴松滋调研少数民族工作

日期:2015-12-09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率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万江平等一行,深入到松滋市洈水镇,就今年“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刘爱华一行现场察看了西斋回族社区清真寺、福利院、灵鹫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洈水镇西斋回族社区是松滋市唯一的少数民族社区,也是荆州市5个少数民族村(社区)之一,现有居民415户、2050人,其中回族居民182户、750人。近年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切实保障少数民族平等权利,努力改善少数民族民生问题,促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步。

刘爱华对松滋市及洈水镇少数民族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希望该市及洈水镇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继续加大民族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确保散居少数民族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工作的有效方法,加大对少数民族社区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