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保险工作

日期:2015-12-07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万必勤等一行到市保险行业协会,就全市保险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听取了市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荆州市分公司、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关于加快保险业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全市保险行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加快保险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和服务民生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肖夕映指出,近年来,全市保险业发展很快,规模大、服务好贡献大、趋势好潜力大,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分析了当前荆州保险行业存在的薄弱环节之后,他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宣传工作,增强人们的保险意识;加强行业业务监管,增强保险行业服务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保险队伍;不断加强保险环境建设,促进荆州保险业做大做强。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余剑平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据了解,全市现有保险机构345家,其中中心支公司(分公司)49家,从业人员19000人左右,三级、四级机构总量目前在全省仅次于武汉。 2014年,全市实现保费收入75.26亿元,居全省第二位。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68.85亿元,其中财产险13.67亿元、寿险55..18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保费收入85亿元左右,明年有望突破100亿元。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