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日期:2015-11-13 来源:未知

11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在我市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宗教工作的新形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和谐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徽在参加调研,市领导易法新、段昌林、刘爱华、张万超等陪同。

张岱梨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基督教沙市堂、章华寺、菩提寺等宗教场所,对我市宗教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近年来荆州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工作卓有成效。当前,宗教工作正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不断提高宗教管理工作水平,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张岱梨要求,荆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着力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要坚持工作重心下沉,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着眼长远,抓好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职队伍。宗教界人士、宗教团体也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弘扬爱国爱教传统,以良好教风、严格操守赢得信教群众的拥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表示,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加强监督,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为荆州振兴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子慕)